[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不了了之的“绿标”?

www.fjsen.com 2014-03-28 10:48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时至今日,仍有不少未贴“绿标”的小汽车出现在中心城区核心路段。

□记者 王沐 文/图

去年,本刊报道了《龙岩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的部分内容,其中有“从2014年元月1日起,未持有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所有机动车(摩托车除外),都禁止在中心城区规划二环路以内通行”的规定。但时至今日,不少市民仍然看到不少未贴“绿标”的小汽车在二环路以内的道路上畅通无阻,莫非该项规定不实行了?3月26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

现状:未贴“绿标”车仍可在限行区域通行

《规定》指出,未取得“绿标”的机动车不得通行的区域为:北二环路(隧道——龙净灯控)、龙腾路(龙净灯控——金鸡路口)、金鸡路、龙岩大道(金鸡路口——莲南路口)、莲南路(龙岩大道——莲庄路)、莲庄路(莲南路——黉门桥灯控)、南环路(黉门桥灯控——闽西饲料城路口)、东风高架、东兴路(东风高架——隧道)以内道路。这就意味着在解放路(中南段)、溪南路、龙川路、西安路、登高路、九一路、曹溪北路、南环路、罗龙东路等主要路段,未贴“绿标”的车辆将被禁行。

3月26日上午,记者在九一北路看到,1分钟内从眼前驶过但未贴“绿标”的小汽车达到9辆。在登高中路、龙川东路等路段,记者同样发现有未贴“绿标”的小汽车通行。在韭菜园附近的停车场内,记者发现停靠的近30辆小轿车中有8辆未贴绿标。而在曹溪北路路边停靠的小汽车几乎都未贴“绿标”。

通过观察,记者发现大部分的公交车、出租车和大型客车都在车前粘贴“绿标”,而部分小型客车没有粘贴“绿标”,可见未办理“绿标”的小汽车仍有很多。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