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铁山温泉湾小区:返租房业主拿到去年租金

www.fjsen.com 2014-03-26 11:33  罗文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新罗区铁山温泉湾小区6号楼80多位业主,与该小区开发商签订房屋返租合同,约定返租时间为10年,但在返租第一年就遭遇租金被拖欠问题。本报曾以《开发商拖欠租金 购房者为“售后返租”所困》和《开发商再次承诺:所欠租金3月底前付清》为题,对此持续报道。3月24日,记者获悉,返租房业主已拿到去年所欠租金,同时开发商向业主约定,将在9月份一次性支付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租金。

3月22日下午,龙岩华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林裕民和数十位返租房业主聚集温泉湾小区附近一家饭店,主要协商租金支付问题。陈女士作为业主也来到现场,据她介绍,返租合同写明,租金按季度发放,支付时间为该季度的月初。3月22日之前,80多位返租房业主当中,绝大部分业主未拿到去年第四季度的租金,小部分业主甚至被拖欠去年第三、四季度的租金。当天聚会开始前夕,她收到了银行汇款短信。林裕民在会场上称,当天的银行汇款为去年所欠租金,如有业主未收到,可到该公司进行登记。

至于今年第一季度的租金,林裕民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紧缺,无法支付。公司原先准备将所有返租房统一装修,打造成温泉旅游宾馆,但该设想目前还未实现。他提出,业主可否允许公司将房租支付时间延长至今年9月份,到时公司再一次性支付今年前三季度的租金。

对此,陈女士表示难以接受,会场上多数业主也不赞同该方案。一些业主表示,当初买房就是为了投资,现在开发商所提的延缓付租时间过长。去年第四季度已经出现拖欠行为,导致业主的收益无法保障,如今业主们怀疑开发商9月份付租的承诺。且开发商至今未帮业主办妥房产证,也未按返租合同约定,对返租房进行精装修。业主们与开发商在会场上争论激烈,最终林裕民承诺,房产证将在5月底办妥,而业主们所提的其他条件,他需要回去和股东商量再给予答复。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