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停车收费“堵”住校园路 学生出行安全堪忧

www.fjsen.com 2014-03-21 16:26:24 李凌生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校门外的安全告示

东南网3月2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前一段时间,新罗城区体育中心公用绿地改为收费停车场一事在网络和当地社会引起不小争论。没想到,市民关于收费是否合理的讨论余音未消,因为停车场收费导致的连锁反应,造成附近小学门口交通拥堵,进而对学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又成为网友讨论的新热点。

家长们反映,由于体育中心停车收费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他们就联合向龙岩师范附属小学新校区施压,要求打开原本为了保护上下学孩子出行的路障。现在学校放松了管制,而学生出行安全则失了保障。

体育中心停车收费怎么会影响到学校安全措施?家长们的担心是否多余?3月20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路障放开,学生出行安全堪忧

临近下午放学,记者来到龙岩师范附属小学新校区。天下着小雨,校门外已经有不少家长打着雨伞围在一起,有的家长则站在学校对面的商店屋檐下耐心等待。

记者在校门两边看到几块同样的告示牌,上面写着“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学校门口路段禁止停放车辆和摆摊设点,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禁止机动车辆通行。”然而记者看到,校门外的道路上机动车来来往往,小摊小贩一字排开,更有些车主直接将车子随意停在路边。

得知记者前来调查,来接孙子的徐大爷激动地说,“这么小的路,现在摊贩进来了,车子不停,也没人管。一放学,孩子全都跑到路上,多危险啊!”他接着告诉记者,以前学校在上学放学期间会让人在路两边设临时路障,小车不能进,摊贩也被拦在外边,可是前段时间突然就撤销了路障,于是小商小贩和机动车全涌进来了。问起原因,徐大爷说好像是附近居民觉得交通不便,所以让学校撤销了临时路障。“交通重要还是学生安全重要?稍微等一等不行吗?”虽然对具体原因不太了解,但徐大爷对此仍然非常不满。

学校为什么突然改变做法?附小的保安陈师傅认为“都是体育中心搞收费停车场闹的。”他说,原来体育中心西面的路可以通向双泉路,每当学校设起路障,附近开车的居民就可以穿过体育中心的免费停车场出行或回家。但自从体育中心将绿化带改造为收费停车场,那条路就被堵上了,如果不从学校门前这条路走,就要绕很远才能过去。在很多附近居民共同的压力下,学校不得已撤消了临时路障的措施。

过了不久,学校正式放学,一大群孩子涌入门外道路。很快,回家的孩子、接人的家长、小贩的摊子、过往的小车将原本狭窄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幸好,一个穿制服的交警来到现场指挥交通,拥堵的情况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