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500游客穿汉服到古田赏花海 龙岩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www.fjsen.com 2014-03-25 09:4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文/图 通讯员 李金枝李娟)古蛟潮涌春意浓,金色古田菜花香。3月23日,“战地黄花”——福建省龙岩市古蛟新区首届油菜花节在古田旅游区红军戏台隆重开幕,具有浓郁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舞龙表演、红色文艺表演、客家文艺表演以及汉服舞蹈《礼仪之邦》等精彩亮相,让数千观众饱享文化盛宴。

本届油菜花旅游节以“战地黄花”为主题,通过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休闲旅游的体验与感受,以此搭文化台,唱经贸戏。

节会期间,举行了大规模的汉服自驾游活动。来自福州、泉州、厦门、龙岩等地组织的一百多部自驾车,共500多名穿着汉服的游客前来古田踏春。游客们身着汉服,在油菜花田里游走、嬉戏,集体玩“穿越”,赏“油菜花海”,飘逸洒脱的汉服与花海相得益彰,成了“战地黄花”——龙岩市古蛟新区首届油菜花节一道靓丽的风景。此外,红军服、客家服装、汉服、婚纱等主题摄影活动也在古田景区同期举行。

龙岩市古蛟新区是著名的古田会议旧址所在地,也是有着“神奇的宝山”、“动植物基因库”、“绿色翡翠”等美誉的梅花山生态旅游区所在地,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红色旅游、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是首批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012年,古蛟新区被授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示范城市”称号;2014年初,梅花山生态旅游区成功入选由国家旅游局、国家环保部评选的首批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五龙农家乐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福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交通便利、区域位置独特,今年清明假期“小黄金周”,“战地黄花”——龙岩市古蛟新区为八方宾客打造的欢乐盛宴,将成为周边游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