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举办首届古蛟新区油菜花节

www.fjsen.com 2014-03-23 23:14  李凌生 肖文秀 江祖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游客在古田会议旧址前观赏油菜花

东南网3月2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肖文秀 江祖俏)3月23日,红色旅游胜地古田景区内锣鼓喧天,座无虚席。“战地黄花”——龙岩市古蛟新区首届油菜花节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在红军戏台举行。龙岩市旅游局局长徐建国,古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建源出席此次开幕式。

伴随着悦耳的歌声与欢快的节奏,精彩的文艺表演纷纷登台。铿锵的锣鼓、动感的舞龙一下子营造出节日欢快的气氛,用树叶吹奏的乐曲令人拍案叫绝,生动的情景剧将古田会议铸军魂的红色历史搬上舞台,优雅端庄的汉服女子和着华乐翩翩起舞,传递出传统礼仪之邦的雍容大气。

启动仪式后,来自四方的游客纷纷涌向种满油菜花的田野,在黄色的海洋里游玩、嬉戏、摄影。

据了解,古田旅游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古田镇境内,拥有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地——协成店、红四军政治部旧址——松荫堂、司令部旧址——中兴堂、中共闽西特委旧址——树槐堂、蛟洋文昌阁、主席园、主席洞等红色旅游景点,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08年,景区被评为国家4A 级旅游景区。2012年6月26日,古蛟新区被授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示范城市”称号。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古蛟新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示范、求突破,全力打造红色名城、生态新区,把古蛟新区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革命老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同时,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油菜花节,充分发挥古蛟红色和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传递爱国能量,唱响复兴强国梦。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