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漳平195名贫困母亲受益“幸福工程”

www.fjsen.com 2014-03-18 09:41  陈淮 颜美花 叶乾云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淮 颜美花叶乾云)“‘幸福工程’真好,让我重拾了生活信心,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好了。”17日,漳平市桂林街道贫困母亲林淑惠拿到“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投资分红款时,激动地说。

近年来,漳平市大力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和“企业贫困母亲”的运作模式,通过政府牵头并全程介入,采取签订协议等合同管理形式,把“幸福工程”资金集中起来,以“资金入股、进厂务工、按劳取酬、年息分红”的方式,注入茶业有限公司、茶业合作社等4家企业,并安排贫困母亲优先入厂务工。

这种模式保证了贫困母亲在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可以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同时也降低了“幸福工程”救助资金因项目失败而难以收回的风险。据悉,该市已连续3年为195名贫困母亲发放红利款近10万元。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