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长汀古城派出所强化烟花爆竹管理 确保辖区安全

www.fjsen.com 2014-03-14 10:21  张春波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是警察,请您出示证件,接受检查……”3月9日凌晨2时许,319国道长汀县古城镇路段,古城派出所民警成功查获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1300多件的小车,抓获违法人员李某。

长汀县古城镇地处闽赣交界,辖区群众多有与江西瑞金人通婚联姻的。由于种种原因,大量江西人乐于到相邻的古城镇购买烟花爆竹,以致古城烟花爆竹零售店较多。在“雷霆治爆”专项行动中,古城派出所民警全面深入村居摸排清查,一方面对持有销售许可证的26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登记造册,对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一律要求停业整顿直至整改验收合格,共收缴非法渠道购入的烟花爆竹400余件;另一方面积极联合治安部门对废弃房屋、厂房进行清查,共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2个,查获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6000余件。

为了让群众共同参与到“雷霆治爆”专项行动中,古城派出所通过张贴宣传通告、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大力营造“雷霆治爆”专项行动良好氛围,共张贴、发放宣传通告600余份、悬挂横幅7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同时,还与辖区群众签订“爆炸物品零持有承诺书”。

作为出入闽的通道之一,古城派出所积极发挥古城省际卡口堵截效能,守好福建“西大门”。通过“卡上堵”,加大对过往车辆的盘查力度,遏制震慑违法犯罪活动,防止非法爆炸物品流入福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