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赖茂增:百万善款惠乡邻

www.fjsen.com 2014-03-14 0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钟茂富)他出生在农村,在事业有成之后,一直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13年来,他一共拿出上百万元,为家乡修路,为村民排忧解困。他,就是武平县下坝乡美溪村民赖茂增。

赖茂增的事迹传开后,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还上了“中国好人榜”。3月13日,记者就跟随着这位被家乡人称为“阿增”的农民企业家,来到下坝乡美溪、园丰、石营三个村,近距离感受其慈善义举给大山深处的小山村带来的变化。

慷概捐资修路

宽敞的水泥路从武平县下坝乡集镇一直延伸到山里,把石营、园丰、美溪三个村庄紧紧地连在一起。美丽的中山河从园丰村流过,园丰大桥连接河东、河西两岸人家。在大桥的一侧,矗立着一块水泥浇铸的芳名碑,赖茂增的名字赫然在列。

此前,下坝电厂到园丰村桥头的这段路长约两公里,一直没有铺上水泥。40多岁的钟老师,曾经在园丰小学教书。他说:“以前一

下雨,不要说汽车,就是摩托车和自行车都走不动,到处都是淤泥和土坑。村民们只能走路进出。”

2007年,赖茂增的木制品加工企业刚有起色,经济上也不是太宽裕。为修好这段路,赖茂增自己先掏出2万多元。然后,他又利用休息时间,发动村民集资,跑企业争取赞助。在他的努力下,修路的20多万元资金缺口终于解决了。

赖茂增回忆说:“当时,有几户村民不愿意用自己门前的地修路,我就连续三个晚上泡在他们家里。”在赖茂增的奔走努力之下,如今,园丰、美溪、石营三个村之间都已通上了水泥路,村民们出行也方便多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赖茂增捐款修的通村水泥路已有18条,总里程达40多公里。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