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高速成“龟速” 安全必须付出的代价?

www.fjsen.com 2014-02-21 08:47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高速公路上,车辆排成长龙。

□ 记者 曾燕福 文/图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高速公路再次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大量的私家车涌上高速公路,造成龙岩境内高速多路段车流量过多,为安全起见,高速交警在易发事故路段,多次实施交通管制。不少开车上高速公路的市民反映,“由于车流密集,路面原本就拥堵,加上部分路段实行了封路分流的交通管制,使高速变龟速,整个行程走得十分难受。”2月1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反映:高速变“龟速”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再次实行免费通行,这个“惠民礼包”,让公众得到实惠的同时,也让一些人尝到了高速公路“一路拥堵”的苦头。

市民李先生回忆说,正月初七,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高速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他从老家长汀出发驾车返程回厦门。平常4个小时左右便可到达,然而这次,李先生花了7个多小时才到厦门。

“下午1点半在长汀刚上高速的时候,走得还比较顺畅,到了连城就开始堵了。一路上,几乎每个隧道口都进行了交通管制,由原来的双车道,变成了单车道。车流在隧道口前排成三四公里的长队,走走停停,难以快速前进。好不容易开到适中,却遇上封路,我们只好下高速,走国道。”原以为走国道会顺畅些,然而,国道也依旧是“堵”,李先生大倒苦水:“国道适中镇那一段好多车堵在路上,车子前进基本靠‘挪’。直到和溪路口,才重上高速公路,晚上9点,一家人终于回到厦门住所。”

和李先生一样,市民钟女士从上杭中都返回龙岩城区时也是一路受堵。“蛟洋段封路,不能走高速,于是我就走国道,不料,319国道蛟洋至龙门路段又出现交通拥堵,不计其数的车辆被堵在该路段,走走停停,全程花了近4个小时,真烦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