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漳平深化对台农业合作

www.fjsen.com 2014-02-17 09:13  张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晓霞 曾仙芳) 连日来,在漳平市永福镇的茶山上、樱花园里,处处人头涌动,各地前来赏春看樱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永福镇位于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是两岸茶产业合作重点示范基地。目前,落户永福镇的台资茶企有59家,种植面积5.5万亩,常住台商490多人,每年实现产值6亿多元。据介绍,近年来,伴随着永福台湾高山茶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台商台农在技术上也进行了很多创新,如建立了茶园管理可追溯体系,茶园修剪进行技术调控,采用综合肥水管理,实施高优节水喷灌,实现病虫防治绿色化等。

永福同时也是杜鹃花之乡,去年,永福花木产业销售总额突破8亿元,花农人均纯收入达1.3万元。在永福的台商也积极参与花木产业的发展,他们在茶园中套种樱花等各种花木,既保持了茶园植物的多样性,又进一步养护了水土。在此基础上,永福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借鉴并融合台湾先进的农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休闲旅游,打造樱花茶博园、樱花主题公园、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等。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