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六年救助情 温暖贫困生

www.fjsen.com 2014-02-17 09:28  陈天长 李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7日报道(福建日报陈天长 李文)

2月14日,元宵节,长汀县馆前镇马坪村沉浸在喜庆的节目气氛中。二女户杨晓娟家,县计生局工作人员一进门就说:“我们来看望计生局的女儿。”

“什么时候回学校?”“车票购买了没有?”“现在视力怎么样?”一句句温暖的问话,令杨晓娟十分感动。她说:“十分感谢县计生局6年来的帮扶,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回报社会。”

杨晓娟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品学兼优。2009年,父亲突患肾衰竭,只能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此时,杨晓娟以优异成绩考上长汀一中,而妹妹还在读小学三年级,姐妹俩面临辍学的窘境。

长汀县计生局得知情况后,决定帮扶杨晓娟一家。于是,组织慰问,送慰问金;每年为杨晓娟补助学费1000元;4名局领导和3名干部每人每月支持50元作为杨晓娟的生活费,直到她顺利读完高中;县卫生局按新农合最高限额报销杨父治疗费用;馆前镇也把杨家列为低保户。

2010年12月,病魔无情地夺去了杨晓娟父亲的生命,但杨晓娟在计生部门和馆前镇党委、政府的关爱下继续安心读书。2012年9月,她考取福建医科大学临床专业,县计生局、县计生协会送上7000元助学金,同时告诉她,原先扶助的生活费继续,还增加了3个人,这样10人每人每月资助50元,共500元,每年8000多元学杂费也由他们解决。南祥针织公司的一位老板承诺每月赞助她300元生活费。

2013年春天,杨晓娟由于视网膜脱落,到厦门眼科中心做了2次手术,花费三四万元。县计生局知道后,将她列入“暖心工程救助计生特殊家庭”基金救助对象。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