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实施沼气集中供气示范工程

www.fjsen.com 2014-02-16 10:48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长汀实施沼气集中供气示范工程

集中供气惠民生 节能环保绿青山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天长) 春节期间,长汀县河田镇寒坊村罗义坤一家过得特别舒心,由天成养猪场免费提供的沼气,气足火旺,既供一家6口的烧火做饭,又为养蛇场供气保暖。该县去年开工建设6个沼气集中供气示范场,可让315户农户得到实惠。

长汀县大力推广“猪-沼-果(菜)”模式,巩固水土流失治理成果,2013年在水土流失严重的河田、南山、濯田、涂坊等乡镇,选择6个规模养猪场,实施沼气集中供气示范工程,每个示范场要求供气20户以上。6个场新建沼气池1810立方米、建储气柜150立方米、铺设道路2180米,按沼气池每立方米补助400元,供气管网、入户台、灶三项合计每户补助1000元,储气柜每户补助1000元,整个工程计划投资150万元,建成后供气户可达315户以上。

集中供气惠民生,节能环保绿青山。目前,长汀县已建成4个集中供气示范场,涂坊镇罗屋岗村张寿生养猪场已建成沼气储气柜50立方米,供气户已有36户,供气管网全部完成后,供气户数可达105户。据了解,6个集中供气场可使315户农户用上沼气,一年可节约472.5吨的薪柴,相当于945亩薪柴林的年生长量。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