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漳平九龙江上“百舸争流” 未经审批竟然营业

www.fjsen.com 2014-01-29 09:33  罗玉文 张梓睿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正在九龙江上游弋的船只

□本报记者 罗玉文 张梓睿 文/图

利用江河等自然资源,开发水上游乐项目,让广大游客泛舟江上,这并不是什么坏事。然而,在漳平市九龙江榉仔洲河段,却有市民在未经审批未取得有关证照的情况下,购置游船,擅自进行水上娱乐活动。1月23日至24日,记者就此前往漳平进行采访调查。

经营者:水上游乐项目很受群众欢迎

23日下午,记者来到榉仔洲河段实地采访。时值冬日,天气晴朗,微风过后,江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粼粼波光。站在桥上,只见十多艘游船在江面上游弋,有手划的,有脚踏的,还有电动的,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沿着榉仔洲公园的栈道往前走,记者找到了出租游船的售票处。该售票处只有几张桌椅和两三名工作人员,但购票或咨询的市民却十分多。一位正准备购票的女士告诉记者,从今年元旦起,这里就开始售票了,“只要不是下雨天,每天都有很多人来买票。”在工作人员的身后,堆放着许多救生衣,在救生衣旁边还立有一块“游客须知”的牌子,上面写着“游艇每半小时20元,电动艇每半小时40元,快艇价格面议……”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项目的负责人郭天木。据他介绍,他在九龙江边长大,至今已年过半百,早年曾当过船工,他希望充分利用九龙江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开展游船娱乐出租活动,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

郭天木说,2013年12月12日,他到江苏扬州买了24艘船,其中快艇1艘、电动艇6艘、脚踏船13艘、手划船4艘。记者注意到,为方便游客上下船,老郭在江边用沙袋建了一个简易的码头,上面还铺有白色塑料布。

“我知道搞游船出租需要审批,我也想证照齐全、正规经营。”郭天木坦言,从去年12月初开始,他先后辗转于漳平市交通局、漳平市工商局、漳平市桂林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但仍然没有办到证,甚至还不知道主管部门是哪个。虽然未经审批,证照不齐,但是心急的老郭已经等不及了,于今年元旦正式营业。“这项活动很受群众欢迎,营业第一天就接纳了800多人。”老郭说。

由于老郭经营该项目未经审批,因此营业后,漳平市工商局、漳平市交通局、漳平市桂林街道办事处、漳平市园林管理处等部门,先后要求老郭停止该行为。对此,老郭表示难以接受,他说,他并不是不想办证,只是跑了那么多个部门都还不知道主管部门是哪个。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