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两岸专家学者相聚长汀研讨合编《妈祖文化志》

www.fjsen.com 2014-01-26 08:29  黄启元 黄李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两岸专家学者相聚长汀

研讨海峡两岸合编《妈祖文化志》工作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启元 黄李荣)日前,海峡两岸合编《妈祖文化志》工作研讨会在长汀举行,来自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台湾妈祖联谊会以及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两岸专家学者近40人参加研讨。

海峡两岸合编《妈祖文化志》工作自2009年底启动以来,两岸学者已是第四次共同探讨编纂工作,第一次是2011年1月在台湾,第二次是2011年8月在武夷山,第三次是2013年4月在台湾。目前两岸已各自拿出初稿。

此次研讨,一方面是点评初稿,获得共识,另一方面是让两岸专家学者实地考察妈祖信仰在客家的表现形态。台湾“国立”台中科技大学教授肖登福说,台湾的妈祖信仰很早就与大陆结合,未受到政治干预。要以此为基础,推广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