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漳平"一乡一节"助推乡村游 旅游经济收入7.95亿

www.fjsen.com 2014-01-20 08:40  詹芳兰 冯美花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芳兰冯美花)昨日,笔者从漳平市旅游局获悉,在“一乡一节”活动的大力推动下,该市2013年接待游客人数约160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7.95亿元,同前一年相比分别增加了33.3%、32.5%,有效带动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自2012年12月份以来,漳平16个乡镇(街道)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一乡一节”活动,永福“樱花节”、拱桥“荷花节”、和平“三月桃采摘节”、西园花生节等18个活动营造了漳平“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的节庆氛围。各乡镇(街道)充分挖掘各地产业和人文资源,发挥民俗文化优势,通过“节庆搭台,产业唱戏”的方式,把该市“三乡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三乡产业”,既展示了各乡镇(街道)独特的民俗文化风情,又推广各自的优势产业,同时也提升了各乡镇人气指数。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