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2014年中心城市房市预判 "供过于求"或成常态

www.fjsen.com 2014-01-16 10:04  林镇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品牌房企雄踞市场

2013年,龙岩中心城市土地市场的竞争空前激烈,中小房企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有几次拍卖会,市政府推出几宗地处龙岩大道或龙腾路的面积较大的地块,就鲜有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竞拍。仅有几家规模稍大一点的本土房企,也在楼面地价竞拍到5000元/平方米左右时,就停止举牌了。这说明中小房企难以与外来上市公司或国企抗衡。据统计,2013年中心城市共拍出40宗商住用地,仅有4宗是本土企业竞得,其余36宗都花落外地来岩的品牌房企。现在拿不到地,就意味着把现有的项目做完,就不得不退出龙岩中心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房地产行业将逐渐向有雄厚资金实力和成熟开发经验的品牌开发企业集中,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将持续遭受挤压,房企的生存发展和转型破局将成为2014年龙岩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重头戏”。

保障房覆盖面扩大

在最近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署2014年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毫不松懈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并下达了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基本建成480万套以上,新开工600万套以上,其中棚户区改造370万套以上”。这些任务将层层分解到各省、市。龙岩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2012年,全市已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11023套,并交付使用。2013年政府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到11月30日龙岩中心城市保障性住房在建面积达104.54万平方米(折合13982套),安置房(棚户区)在建面积达38.91万平方米(折合3247套)。2014年省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尚未下达,但依据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要“努力解决好住房问题,探索适合国情符合发展阶段性特征的住房模式,加大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供给,做好棚户区改造”的要求,2014年龙岩保障性住房的覆盖面肯定会扩大,更多的符合购买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有望购买或租住保障房,圆自己的住房梦。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