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大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预计2016年通车

www.fjsen.com 2014-01-08 09:29  陈志强 杨晓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12月25日,龙岩大桥主桥转体结构在罗桥开工建设,挖掘机挖下标志性的第一铲。

□本报记者 陈志强 通讯员 杨晓娜 文/图

“龙岩大桥已经完成了30根桩基的浇注,主桥主塔转体部分承台围护桩今天开工,这标志着龙岩大桥主桥转体结构进入施工阶段。”2013年12月30日,在龙岩中心城市罗桥边的主桥转体结构工地,承建龙岩大桥的中建六局负责人高杰对记者说,2014年大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自从2012年6月27日大桥开工以来,本报曾作了详细报道,这一龙岩人民瞩目的工程,目前建设进展情况如何?存在什么困难?2013年12月30日至31日,记者再次进行了采访。

涉及龙厦铁路,设计方案多次修改

龙岩大桥处在龙岩中轴线,作为连接中心城市南北片区的纽带,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大桥建设,很早就对大桥进行了规划。2011年,龙岩大桥开始设计招投标,并完成了图纸设计。

然而,按照最初的规划设计,龙岩大桥要从龙厦铁路上跨过,如果大桥在铁路上面施工的话,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即便是施工中掉下一小块石头都有可能对龙厦铁路安全产生威胁。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