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紫金再行善举 失地村民获千万元店铺

www.fjsen.com 2014-01-06 22:13  邱志华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6日龙岩讯(通讯员 邱志华 本网记者 李凌生)1月3日,对上杭县临城镇城东村金山社区同康小组的村民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社区的村民代表共13人来到紫金矿业总部,从紫金矿业副总裁谢成福的手里接过了他们的城市“自留地”证书:上杭城区最核心地段、价值超过千万元的紫金财富C区一号店铺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金山社区同康小组由曾在紫金山脚下的才溪镇同康村部分村民组成,在紫金山早期的开发阶段他们积极支持紫金的发展和建设。1995年,他们响应上杭县金山水电站的建设,成了第一批搬迁户,较早搬迁到了临城镇城东村,成了远离矿区的城镇居民。

作为曾在紫金山矿区居住过的群众,这些失地农民的生产生活如何,一直被紫金矿业集团特别是陈景河董事长所牵挂。从2001年起,紫金矿业对同康小组村民家中考上大专以上学历的学生进行捐助,大专的每位新生每人1500元,本科的每位新生3000元,并且优先照顾他们的子女就业。2008年起,紫金矿业给同康小组49周岁以上的村民办理了养老保险。

“我们和紫金本来就是一家人。” 金山社区主任游其书说,“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几乎每年春节期间都会来到我们社区,给村民拜年,共叙家常,了解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这次紫金矿业把紫金财富中心287.59平方米黄金地段的商业店铺捐赠给我们,是给我们子孙后代的一块城市‘自留地’。”

现在,同康小组按照每月每平方100元的价格出租该店面,每年可收取租金30多万元,按该小组65户人计算,户均可以分到5000元,比之当年种地不但经济划算,而且旱涝保收。

对此,同康小组全体村民在感谢信中说:“有了紫金集团的善举,我全体小组村民生活得到了保障,这点紫金矿业功不可没,全社会有目共睹,村民现在都比较喜悦,感恩紫金。”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