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火车站前“拉客仔”扎堆 一个乘客抽成10元

www.fjsen.com 2014-01-02 09:08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是菜市场,还是火车站?从福州回龙岩过元旦的蓝小姐,从火车站出口走出的那一刻,有了这一疑问。在龙岩火车站出站口,有近百名“拉客仔”扎堆拉客。那叫喊声,响彻火车站,听着很吵,也很烦。

奇观:中介拉客专赚“人头费”

蓝小姐是长汀人,从福州坐动车回龙岩。刚下动车,她就被“吓住”了。“出站口挤着密密麻麻的人,不停喊着‘长汀长汀、上杭上杭……’那嗓门非常高,耳朵都在轰鸣。”蓝小姐说,这些拉客的人,一直堵在出站口,都挡在乘客面前。出站口本来就拥挤,还有那么多拉客的挤进来,很容易造成拥挤,万一有小偷,东西很容易被偷。“如果外地游客一下火车就看到这一幕,估计对龙岩的城市形象,要大打折扣。”

据导报记者核实,在火车站出站口,每天都挤着数十名拉客者。他们见到乘客,就拦住问去处。附近开店的知情者说,这些拉客者多数是给非法营运车辆拉客。“以前这些人在大洋水厂拉客,随着动车开通,就移到火车站来了。”“哪一趟动车,什么时间点到达,他们(拉客者)都清楚。”该知情者说,一旦动车到站,拉客者好似吹响“集结号”,全部扎堆到出站口,“有时,有上百人在拉客”。“这其中,很多是中介,拉客后把客源‘卖给’非法营运车主,赚取‘人头费’,一个乘客抽成10元左右。”知情者称,如果非法营运车主出面拉客,一旦被抓获,就会被罚款。而让中介拉客,就算执法者来查处,也容易“抵赖”。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