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尾牙宴预订惨淡 单位不犒赏同事尾牙AA制

www.fjsen.com 2013-12-18 0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李贵荣)眼下,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这在往年,正是传统尾牙季,宴会预订火爆,是酒店吸金的大好时机。

但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龙岩多家四星级酒店发现,今年的尾牙宴预订惨淡。考虑到形势不好,至少有三家四星级酒店,放弃了年夜饭项目。

一家酒店经理苦恼地说:“今年每桌的标准一般在千元出头,比去年下调了数百元,但是预订量仍比同期下滑了五六成。”

中山路附近一家四星级酒店的金经理介绍,前晚,一些企业的尾牙宴已经开吃。“今年,除了民营企业,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都不敢来了。”

金经理分析,尾牙宴遇冷,最主要是受中央“八项规定”等政策影响,同时,也跟今年的经济形势不好有很大关系。

不过,虽说单位不办尾牙宴了,但是传统的节日,犒劳一下辛苦一年的自己和伙伴们,龙岩市民黄先生觉得很有必要。“节日嘛,就是图个气氛,到时候和同事一起,AA制聚餐。”黄先生说。

在国企上班的李小姐,在某单位上班的吴先生,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也都透露打算和同事聚餐。

吴先生说,听说有人办家宴,他也准备在家弄点海鲜,炒几个菜,犒劳下属,“在家吃,便宜、卫生还好吃,而且不会铺张浪费,也能联络感情,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