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双十一"快递公司业务暴涨 通宵加班投送

www.fjsen.com 2013-11-22 08:4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在整理堆积如山的包裹。

 □ 记者 钟丽琳 王沐

一天上万件包裹,分拣人员分到手发软,快递人员送货送到没空吃饭,连老板都通宵加班……这是岩城不少快递公司“双十一”后的工作写照。记者采访了解到,近些年来,龙岩快递市场快速扩大,快件量逐年翻倍增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国电商的日益发达,及龙岩电商的崛起,龙岩快递市场将呈现井喷式发展。

快件多得连续三天通宵加班投送

“网购族、客服妹、快递哥”的“三合一”模式是时下不少人对电子商务的形象解释。今年“双十一”,岩城快递公司的投递量同比翻倍增长。“我们每天的包裹投递量至少1.5万件,比去年的‘双十一’翻了一倍多。”某加盟快递公司的吴总经理称,为了应对“双十一”猛增的业务量,公司额外聘请了20名临时快递员,包括他自己在内连续三天都在通宵加班。

11月19日,记者在东肖几家快递公司仓储所在地看到,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从车上卸货,按片区分拣,快递员拿货送货。其中一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正从一辆中型卡车上卸下包裹,现场工作人员称:连续五六天他们都在加班,每天都有四五辆送包裹的卡车。

龙岩市邮政管理局对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市的快递投递总量估计数是50万件,日投递峰值9万件,是日常投递量的3倍以上,数量惊人。

快递网点已延伸至乡镇

近年来,龙岩全市的快递业务呈现了明显的增长。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今年1到9月份,全市快递业务总量同比增长63%。网购的火热,催生了广阔的快递市场。

开网店的卢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加盟的快递品牌商去年在永定高陂、抚市和坎市三个镇开了一个网点,今年已经发展到三个乡镇各一个网点了。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14家快递公司(龙岩城区9家),近200个快递网点和分支机构,部分品牌快递店已延伸至乡镇。

提高竞争力抢“快递市场蛋糕”

 跟快递市场紧紧相连的就是网购市场。网购的市场有多大,快递的市场就有多大。今年,不光是从外地进龙岩的快件量出现明显增长,从龙岩往外送的快件量同样出现了明显的倍增现象。

 “今年龙岩‘双十一’外送的货就有3万单,去年才5000多单。”龙岩某大型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江先生称。而另一家品牌快递公司今年外送的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

 网购量的加大及本地电商的壮大,令业内人士看好龙岩未来的快递市场。为了提高竞争力,一些快递企业增加了不少服务内容,如为电商提供仓储、理货、配送“一条龙”服务,降低收件价格等。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