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快递业备战“双十一” 提醒避开物流高峰

www.fjsen.com 2013-11-07 08:5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即将拉开帷幕,为此紧张备战的不仅是各大电商企业,承载大部分网购商品收寄、运送、投递的快递行业也绷紧了神经。据快递行业监管部门市邮政管理局推算,预计“双十一”期间,我市快递日均投递约9万件,较日常投递量增长3倍以上,这对我市快递企业将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鉴于前两年“双十一”期间一度爆仓的情况,今年,我市各快递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指南》,提前进入了备战状态。各快递企业积极采取增加人员、资金、运力、设备投入等多种措施,确保旺季生产高峰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如龙岩顺丰旺季期间取消员工休息制度,并招聘临时收派人员,增加派件人数;龙岩圆通增加150平方米操作场地,连城申通租用300平方米仓库,扩大生产面积;新罗申通增加网络干线车辆,提高快件城际运输效率;龙岩韵达增加传送带,减少手工分拣。

为确保全行业平稳度过快递旺季高峰,龙岩市邮政管理局成立了全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市场分析,对今年旺季情况进行预判,积极督促企业扩大场地,增加人员,引进设备,提升企业旺季生产的能力。9月29日该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全市各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3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与各快递企业签署了《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责任书》。

为切实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保障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龙岩市邮政管理局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做好快递业务旺季的前期准备、旺季运营和应急保障工作。以“不暴力分拣、快件不积压滚存、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原则,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收寄验视制度,严格履行服务承诺,畅通投诉渠道,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快递业务旺季期间生产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小快件,大民生”,市邮政管理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快递旺季投递物件或者网上购物时,应当合理安排、避开高峰,并注意选择规模大、管理规范、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快递公司。此外,快递运单上载有收寄人姓名、地址、电话号码以及寄递物品明细等内容,涉及用户的个人隐私和通信秘密,因此广大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快递运单,不要随意丢弃,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