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岩城汽车市场竞争加剧 将进入5年左右的调整期

www.fjsen.com 2013-11-18 09:13  罗文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记者采访车市了解到,岩城规模以上的乘用车销售门店数量,近几年逐年增加,而乘用车年销量增幅在2009年达到峰值后,便转入缓慢增长期。一方面是几近饱和的市场,一方面各乘用车品牌经销商还在疯狂开设门店,同一汽车品牌在岩城开二店的情形较为普遍。据市汽车行业商会相关负责人预测,岩城车市将进入五年左右的调整期,最终可能有近半数的门店会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

乘用车销售门店多

市民林先生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临近年底,他考虑买辆小轿车,以满足日常家用需要。从11月1日到11月8日,看了一星期的车,他还没下定决心到哪家店订车。“现在门店多,有些同品牌小车在龙岩有好几家门店。”林先生告诉记者,既然选择范围变大,他也就不急于马上买。

以往,每年下半年都是乘用车经销商冲刺汽车销量的时期,因而,经销商会集中于下半年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今年也不例外,“金九银十”刚过,“双十一”前后,各汽车品牌经销商大打促销战,抢夺乘用车市场份额。

与经销商高涨的促销热情不同的是,众多消费者和林先生一样,在购车时显得谨慎,先经过货比三家,最后才决定到哪家乘用车销售门店订车。而市民的消费行为,主要是基于岩城目前所拥有的众多销售门店。

业内资深人士曾侠向记者出具一份数据:截至11月初,岩城共有规模以上的乘用车销售门店(包含4S店和准4S店)55家,而在2009年,只有10多家4S店。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