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岁末引发“休假潮” 岩城旅游市场年末升温

www.fjsen.com 2013-11-06 16:3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已至岁末,一些还没来得及休假的员工为了赶上休假“末班车”,纷纷扎堆休假,引发一股“休假潮”。近日,笔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11、12月是“休年假”的高峰期,员工利用假期出游近年来已成风气,在“年假”的带动下,岩城旅游市场迎来年末出游高峰。

公司迎来休假小高峰

“下周就要开始休年假了,准备和朋友一起到海南过个暖洋洋的假日。”在我市某广告公司上班的刘小姐表示,平时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出去走走,这次年假终于申请下来了,就计划着跟朋友一起享受一段旅程,“现在出门,人不多,价格也便宜,很划算!”

在我市一家国有企业上班的冉先生说:“每年年初不敢请年假,是害怕下半年遇到什么急事没有假可以请,于是把年假推到了年底。这时不仅工作完成得差不多了,而且购物也打折、旅游的人也少,此时休年假最适合。”一些上班人士表示,上半年很多工作才分配下来,压力很大,所以不敢把年假放到上半年;也有的人一直忙于工作,无暇休假,一眨眼到年底了,只好赶紧休年假了。

一般来说,年底是最忙的时候,而很多员工却又在此时选择休年假,这让很多公司的老板很是头疼。据我市一家私人企业的老板李先生说:“年终是一年最忙的时候,员工提出请年假,不允许休假又违法。允许休年假,人手又不够,每到这个时候只好自己出马做一些日常的事情。”笔者采访多家企业了解到,每年年底员工扎堆请年假已经成惯例,一些有经验的企业就规定要求员工10月前把年假休完。

年假“末班车”火了旅游市场

据业内人士介绍,按照往年行情,年末本是旅游淡季,除了一些零散老年游客外,中青年旅游主力群体一般都在单位窝着,一是天冷怕出门,二是年末业务繁忙,加班加点还忙不过来,根本无暇出游。“现在年末已经不是旅游淡季了,今年年末年轻人结伴长线出游的比较多,而且相当一部分人自己设计行程,只委托旅行社订客房、机票、车票,以半自助的方式旅游,玩得更潇洒。”我市某旅行社导游李璐表示,最近来签合同的客人中,急着休带薪假的上班族占了半数。

业内人士分析,年末长线游升温,主要原因是人们要突击用掉年休假。在市直机关就职的蓝先生认为,年末出游至少有两个好处:一是出游的人相对较少,旅游质量比平时要高得多;二是年末淡季旅游价格便宜,机票、住宿费能省下不少钱。?

“如今旅游消费已经非常成熟,一年中哪几个时间段价格最便宜,人们一清二楚。”李璐表示,年末出游热点,国内长线游主要为云南、海南、黄山等线路,出境游则以台湾、港澳、欧洲、新马泰等传统热点线路为主。从客人的咨询和预订情况来看,温泉游、滑雪游、海岛游是最具时令特色的三类旅行主题。

此外,今年国庆结婚人数骤增,马尔代夫、布吉、苏梅等蜜月线路也受到新婚夫妇的青睐。不过11月底由于欧美人陆续开始休假,东南亚海岛游价格将急速上升。采访中,我市多家旅社社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出境旅游市场经历着各类新的变革,特别是旅游法的正式实施,以法律手段充分保证了游客的出游品质。此前,游客不免会对低于市场价的特惠产品品质产生疑虑,而法律的出台免除了广大消费者追求低价产品的后顾之忧,使其能放心选购更具性价比的错峰出境旅游产品。(邱琳娜)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