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武平“微”平台传递正能量

www.fjsen.com 2013-11-06 0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4日讯(福建日报龙岩观察记者 钟茂富 吴鹏辉)10月下旬武平团县委在团县委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开展“美丽武平·青年当先”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信息。部分团员学生从微博上获悉消息,纷纷报名参加11月5日在将军文化广场举行的花圃清理行动,倡导民众共同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用自己的志愿行动为“美丽武平”出一份力。

“微”平台成工作新阵地

武平共青团微博自1月开通以来,目前博友已达3万余人。在此基础上,武平团县委积极探索建立志愿服务信息数据库、社区参与需求征集、重点服务项目论证等线下工作,把新媒体建成促进志愿服务的“双选”平台。

“对我们官方微博来讲,最主要的是能够跟工作结合起来,增强与青年的互动。”武平团县委官方微博管理员告诉我们。基于这样的考虑,在微博的管理上主要以话题发布为主,以吸引大批青年参与。5月初,武平团县委把YBC创业导师来武平举办“我的中国梦”青年创业典型报告会暨YBC海西青年创业大讲坛的消息在微博发布后,吸引了众多自主创业青年的关注,他们纷纷通过微博私信博主要求报名参加。活动过程中,团县委及时将互动问答等环节发布在微博平台上,与线上线下青年共同分享成功人士的创业经验。6月中旬开始,武平团县委在微博上发布了“中国梦·梁野情”主题摄影大赛通知,很快得到了全县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先后收到92件摄影爱好者的参评作品。团县委及时在微博上公布了评选结果,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获奖作品和部分入选作品,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评论,成为宣传武平的重要载体。

“微”公益成青年新时尚

“没想到我们的心愿终于实现了。”9月初开学后,武平县城郊中学七年一班班长曾一琦高兴地说,她们班是一个农民工子女集中的班级,自从她们在团县委新浪微博上表达了“七彩微心愿”——为班级配置一台电扇后,她们的心愿很快就得到县移动公司认领,赠送了2台吊扇。

积聚青年和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活动,一直以来都是武平共青团的重要工作内容。随着青年喜好的变化,武平团县委在公益项目的操作上也在积极适应变化,现在“微”公益已经成为一个全县共青团组织大力倡导的理念。今年8月,团县委通过广泛征集“七彩微心愿”,并会同福建青年志愿者、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官方微博,共同发布认领“微”心愿信息,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认领“微”心愿。在今年7月“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时,武平团县委借助微博平台发布助学倡议,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该县有98名寒门学子共获得41.5万元资助。为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今年暑期武平团县委与泉州华侨大学组成调研小队,共同开展了为期5天的“心手相连,关注留守儿童”活动。武平团县委了解留守青少年犯罪的情况,把一些留守儿童犯罪典型案例发布在微博上,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引得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