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中国(福建)古村落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在连城举行

www.fjsen.com 2013-11-03 16:10  张梓睿 石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张梓睿 石芳 通讯员李绍炜) 昨日上午,中国(福建)古村落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在连城县举行。来自中国民协、省文联、省宣、省民协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指出,虽然城镇化是一种必然,但不能用一种发展形态取代另一种文明形态,古村落不仅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也是文化传承的血脉。所以保护古村落意义十分重要。过去我们保护古村落强调的是古建筑的完整性,而在新一轮保护古村落的工作中,则是要重视对古村落的内涵和古村落中的活态文化,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这也是本次论坛呈现的一个亮点。

在开幕式上,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训涌强调了保护古村落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这次论坛上畅所欲言,为福建古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出谋献策。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