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长汀大同镇黄坑自然村:一个自然村的美丽新村梦

www.fjsen.com 2013-11-01 11:32  陈志强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田里搭棚住、亲戚家寄住,村民热情支持建新村

思想统一,说干就干,村民们热情支持建新村。从今年5月起,他们开始拆房,没有地方住,就在田里搭起大棚暂住,有的则寄住在亲戚家。很快,整个自然村的房子就被陆续拆了,村民们按照分配的面积开始下地基建新房。

记者看到,整个新村青山环抱,一条清澈小溪穿村而过,大部分村民已建了两层新房,但还没有砌护坡和排洪沟。

走在正在建设中的泥泞路上,大家的鞋子都沾满了泥巴,一开始就忙于新村建设并为此费了不少心血的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刘瑞元边走边犯愁,他告诉记者:“由于村民们收入大都靠种香菇、毛竹、烤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因此,很多人的建房款都是先向亲戚朋友借的。可排污、公共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资金还不知道在哪里,雨季一来,不知怎么办,这是村民们烦恼的事。”

“预计到年底,80%以上的村民可以入住新房。对于一两户实在困难的村民,我们准备等到大家的房子都建好后,再来想办法帮助他们。”临走时,彭发松拉着记者的手说,“等黄坑美丽新村建好后,欢迎你们再来。”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