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万亩水保生态示范林造林任务提前2年完成

www.fjsen.com 2013-11-01 09:0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万亩水保生态示范林工程自2012年在河田镇实施以来,至今年9月份止,4年造林任务2年提前完成,实施补植套种11316亩。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曹金灵 林秀凤)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和长汀县有关部门获悉,由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帮扶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万亩水保生态示范林工程自2012年在河田镇实施以来,至今年9月份止,4年造林任务2年提前完成,实施补植套种11316亩,经项目监理核实,造林合格面积10242亩,占规划面积的98.7%,造林合格率91%,林分针阔混交比5∶5,特别是精品工程区大苗成活率达98%以上。

据介绍,中石油助力长汀生态文明建设有四大特点:

扶持起点高。中石油对示范林建设投资4000万元,成为央企加盟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第一家,投资最大,堪称全国全省水土流失区“加油提速”治理示范的大手笔。

工作责任明。双方共同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实行领导负责制;长汀县将项目建设纳入全县18项重点生态项目之一,高位推进;县林业局按作业设计高标准建设。

技术措施新。针对项目区土壤多为沙包土,不适宜大苗上山造林的实际,探索出保肥保水等8项技术措施,创造了在土壤薄瘠山地套植大苗成活的先例,为南方红壤水土流失重点区治理实现栽植大苗化、树种多样化和季相化提供了典范。

生态效益显。示范林集无患子、深山含笑等17个阔叶、季相树种,成为全省水土流失治理面积最大的森林生态景观林、林下经济致富林,为根本上解决“远看青山在,近看水土流”的问题,提供了生态修复治理暨生态林业与民生林业并举的新模式,有力地诠释了“百姓富、生态美”的内涵。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