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长汀:让“静资产”变为“活资金”

www.fjsen.com 2013-10-28 15:50  黄如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新林权抵押贷款模式,提供评估、担保、贷款、收储、流转等一站式服务

长汀:让“静资产”变为“活资金”

东南网10月28日讯(福建日报龙岩观察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陈天长 丘嘉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树立生态观念、完善生态制度、维护生态安全、优化生态环境,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摘自5月24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本报讯(记者黄如飞通讯员陈天长丘嘉瑞)日前,长汀县林业金融服务中心与中国农业银行长汀支行签约,合作开展林权抵押贷款。这是闽西首家与商业银行建立战略合作的林业金融服务中心。依托该中心,县财政注入3000万元用于林权抵押担保金,作为林权抵押贷款服务平台,为林农和林业企业提供评估、担保、贷款、收储、流转等一站式服务。此举意味着,林农手中的林权可从“静资产”变为“活资金”。

以前,当地商业银行虽有开展林权证抵押贷款,但门槛高,除林权证外,还需一系列不动产和担保条件,林农很难贷到款。这次与农行开展合作,使得林农贷款变得容易了,从而破解了林农贷款无合法有效抵押物而导致的抵押难、贷款难问题。

在长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2011年、2012年两次对长汀经验的批示精神和关于生态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大家看到,长汀县水土流失面积仍有45.12万亩,治理任务还很重。而要实现“大地绿起来、环境美起来、林业活起来、群众富起来”的目标,首先要解决林农业主参与水土流失治理和林业生态建设的资金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