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歌剧《土楼》获“文华优秀剧目奖”

www.fjsen.com 2013-10-29 11:1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永良)第十四届“文华奖”26日下午在山东青岛揭晓,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大剧院表演的歌剧《土楼》获“文华优秀剧目奖”。

“文华奖”设立于1991年,是国家级舞台艺术政府奖。这次参加第十四届“文华奖”的剧目多达87台,比上届增加22台。今年10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期间, 由福建省文化厅和龙岩市委市政府、永定县委县政府共同出品的歌剧《土楼》11日、12日晚连续在山东省潍坊上演2场,角逐第十四届“文华奖”。

歌剧《土楼》讲述了一位伟大的客家母亲为救养子牺牲了亲生儿子,后又把辛苦抚养视如亲子的养子送还其生父的故事。作品大量运用了闽西客家山歌,并借鉴西洋歌剧的形式,既有正歌剧的品质,又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