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梦幻土楼》剧场建筑设计入围“数字渗透”建筑展

www.fjsen.com 2013-10-21 17:0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梦幻土楼》剧场建筑设计入围“数字渗透”数字建筑展

□通讯员 刘永良 图/文

日前,“数字渗透”数字建筑展在北京盛大揭幕。在揭幕仪式上,坐落于永定县客家博览园,由金马传媒集团斥资8亿打造的《梦幻土楼》项目(上图为效果图)建筑设计方案,作为国内运用“数字建筑设计”理念的前沿作品入围参展。据悉,这是中国在“数字建筑设计”这一新兴领域首次举办的权威性学术交流展示活动。

《梦幻土楼》剧场的首席建筑设计师由美籍华人黄述飞教授担任。作为美国SDA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美国USC南加州建筑学院终身教授,黄述飞先生用数字建筑设计理念,通过《梦幻土楼》剧场的前期策划、概念设计到建筑实现,来完美体现数字化方式设计造物的过程特点。根据最新规划,《梦幻土楼》剧场占地面积约60亩,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约2000个。建筑灵感结合客家土楼、客家花纹以及客家梯田元素,外形是一座世界级、极富时尚性与观赏性的概念土楼,内场则是汇聚了世界顶尖的声光电、投影、4D技术等众多高科技元素的多功能舞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