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小微商贸消费市场稳步回升

www.fjsen.com 2013-10-25 11:5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傅仙妹) 龙岩调查队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龙岩市限额以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实现销售额295.9亿元,累计增长13.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位,比上半年前移2位。

今年以来,龙岩市小微商贸消费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从消费形态看,零售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零售额180.6亿元,累计增长15.5%;住宿业快速回升,实现营业收入6626万元,累计增长20.7%。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龙岩市公务消费明显减少,餐饮收入保持低速增长,前三季度实现餐饮收入26亿元,累计增长10%,其中城区的小微餐饮业受影响相对较小,但县城和乡镇档次较高的酒楼受影响较大。

调查分析显示,龙岩市小微商贸消费市场增长还面临一定困难。今年以来汽车、家用电器类等消费降温,增幅表现不明显,国家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相关措施的政策效应显现尚需时日,消费市场缺乏新的热点的有效带动。另外,铺面租金的日益上涨和用工成本的增加,进一步挤占商家的盈利空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