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中国书法进万家”活动走进中央苏区才溪

www.fjsen.com 2013-09-16 22:59  张锋育  林斯乾 陈喜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6日龙岩讯(通讯员 张锋育 林斯乾 陈喜英 袁伟龙 池威)今年是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推进中国书法艺术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龙岩市委宣传部及上杭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书法进万家---走进中央苏区(上杭才溪)”活动在才溪镇举行。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申万胜、聂成文,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邱荣,市书画研究会会长、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丁仕达,县委书记邓菊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桢模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名知名书法家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受市委书记黄晓炎、市长张兆民的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邱荣主持了“中国书法进万家---走进中央苏区(上杭才溪)”活动的启动仪式。县委书记邓菊芳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对全国各地近40位知名书法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她说,80年前,毛泽东三到才溪进行深入的社会调查,并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成为中国共产党走群众路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光辉典范。今天,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中国书法进万家——走进中央苏区(才溪)”活动,书法家们用手书中的妙笔共同书写伟人诗词长卷,将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那段峥嵘的历史场景,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献上一份厚重礼物,必将对我县进一步打响才溪红色文化品牌产生巨大影响。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杭县以纪念毛泽东才溪乡调查80周年“八个一”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精神,进一步打响才溪红色文化品牌。启动仪式结束后,书法家们还参观了才溪光荣亭、才溪乡调查旧址、列宁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及毛泽东《采桑子·重阳》创作基地----临江楼等革命遗址,近距离地感受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次我们中国书法进万家走进中央苏区(上杭才溪),非常高兴,时间虽然很短,但是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申万胜说。     

“老区的革命精神、大家热情洋溢的精神面貌,特别是过去革命战争年代留下的遗迹,我们参观以后都很受教育,对我们搞书法艺术的人来说,其实这个教育更多一些。”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聂成文说。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