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2014315> 曝光台> 正文

购回学区房忽闻划片有变 “买房上名校”有点悬

www.fjsen.com 2013-09-11 09:4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律师提醒:购房者购买学区房时,最好把入读学区房这一项补充落实到购房合同中当心,“买房上名校”可能成“空头支票”

图为尚未交房的松涛花园二期。

□本报记者 罗玉文 文/图

买房者:我们的孩子读哪里?

购买学区房,让孩子上名校,这是许多家长的共同心愿。近日,松涛花园二期商品房的部分业主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118110),称他们通过一些途径了解到,市有关部门曾召开研讨会,讨论将松涛花园二期划归至其他片区,如果这样,他们的孩子就无法像开发商所宣传的那样入读松涛小学了。4日至9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

松涛花园二期位于龙岩市和平路与军民路交会处,紧邻松涛小学、市直机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龙岩一中等名校,因此该小区去年7月份开盘时,吸引了众多购房者争相抢购。

“买房的人很多,我姐姐事先雇了一个人帮她排队,所以才选到一套通透、采光都比较好的房子。轮到我和丈夫去买的时候,房子已经所剩无几,没得挑了,售楼部的工作人员直接就说现在只剩下几零几了,你们要不要?”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和丈夫根本就来不及多想、细看,短短几分钟内,就决定将房子买下,生怕犹豫一会就会被别人“抢”走。

起初,刘女士还为“抢”到房子而感到欣慰,“虽然近万元一平方米的房价给家里带来了不小的负担,但考虑到孩子以后可以入读名校,而且位置这么好的学区房,升值空间也比较大,所以我和家里人都觉得挺划算的。”

可是,前几天刘女士却听说松涛花园二期商品房业主的孩子不能入读松涛小学。刘女士无法接受这种突如其来的变故:“要是不能读松涛小学,当初谁会愿意花那么多精力、金钱去买这房子?”

带着刘女士所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新罗区教育局初教股。对此,初教股的有关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他们并未听说此事,并表示新罗区对“五城一镇”(东城、南城、中城、西城、北城和西陂镇)小学招生辖区(社区、居委会)与划片招生地段作了明确规定,根据该项规定,松涛小学的划片范围为:东至后山武警支队正大门路道;南至街心花园;西至解放路;北至龙凤山顶。松涛花园二期商品房是在松涛小学的划片范围内,因此可以入读松涛小学。记者就此也采访了松涛小学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现有的政策,松涛花园二期户主的孩子可以入读松涛小学,但未来的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他们也不清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