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 正文

连城县残疾人乡医吴祥行医18年 替患者垫付20多万元医药费

www.fjsen.com 2013-05-22 1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吴祥骑车去给乡亲看病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吴林增 文/图)龙岩连城县升星村的吴祥,13岁前只能靠双手和双膝爬行,村民总对他指指点点,更有人往他身上吐口水,并给他取了个绰号叫“狗祥”。

如今,41岁的他,是一名乡村医生,整天挎着一个药箱,骑着摩托车,去为几个村的几千名村民看病。同时,他还把几十名残疾人带上致富路。

19日,吴祥作为龙岩市残疾人代表,在龙岩人民会堂举行的残疾人事迹和扶残助残先进单位事迹专场报告会上,分享了他自强不息的拼搏之路。

艰难求学:6年爬着上学

别看吴祥现在文质彬彬,整天挎着药箱,在村里给村民看病,其实,他生下来时被确诊为“先天性马蹄脚”。

双腿无法站立,更没法行走,吴祥只能像只小狗一样,在地上爬行,于是村里人就给他取了外号叫“狗祥”。

7岁那年,邻居的小孩都蹦着、跳着去上学了,吴祥却只能坐在家门口眼巴巴看着。

直到有一天,吴祥忍不住了,花了好长时间,慢慢地试着爬到学校,趴在教室门口偷偷听课。几次之后,老师被吴祥的决心感动,同意他来上学。

吴祥的家离学校虽然只有1公里,但他每天要花半个多小时爬行,而且爬两天,裤子、膝盖就磨破了。

“最难的是上学时同学和过路村民的嘲笑。”吴祥说,但他心里就想着,一定要把书读好。

吴祥的坚强也慢慢感化了周围的人。村民、老师和同学,如果看到吴祥,开始会主动背他去上学。但好强的吴祥,在他10岁那年,下定决心要学会走路。

“我不能一辈子都靠着别人,要自己站起来。”吴祥说,13岁那年,他终于能靠着棍子慢慢走了,其间也不知摔了多少次。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