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 正文

准妈妈产科护士的母亲节日记:宝贝,你是妈妈甜蜜的负担

www.fjsen.com 2013-05-12 0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妈妈给阿姨们做产检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2日报道(口述:李丽萍 记录:导报记者 康泽辉 李贵荣)

母亲节和护士节,在今天,幸福相逢。赶上周日,龙岩武平县医院产科的助产士李丽萍回到夫家,想好好过节。

调到产科门诊前,她在产房待了1年多。她说她怎么也忘不了,妈妈们分娩时那撕心裂肺的痛,和母爱的伟大。

如今,望着自己渐渐隆起的肚子,她甜蜜地笑着。这心头肉,这“甜蜜的负担”,已经快7个月了。

以下是她写在母亲节前夕的日记:

宝贝,差一周,你就7个月了。

明天正好是母亲节,以后你出生了,准备送妈妈什么礼物呢?妈妈好奇着呢!

宝贝,产科同事告诉妈妈,8月9日,我们就能见面了。妈妈又盼着早点看到你,但是也怕。怕那撕心裂肺的痛,也担心如何让你成人。

去年12月中旬,那天妈妈知道自己怀孕了,可真是喜忧参半。妈妈得收心,好好照顾你,再不能每天都和朋友出去玩了。

不过,幸福的是,作为妈妈和爸爸的爱情结晶,你很快就要降生了。

你要记得,爸爸和妈妈是医院的同事介绍认识的。2011年从学校毕业后,妈妈就穿上了县医院产房粉色的助产护士服。不久后,爸爸和妈妈就认识了。

妈妈的脾气有点急躁,幸好爸爸脾气好,没和妈妈红过脸。我们认识一年,就结婚了,但结婚证,是等到2013年1月4日才排队领的。

你3个月的时候,妈妈在B超单据上,第一次见到你。你真是妈妈的心头肉,蜷缩在妈妈温暖的肚子里。

今年3月中旬,妈妈在产房上夜班,你动了,第一次踢我了。妈妈好兴奋,那是你第一次的存在感。妈妈用机器听胎心,扑通扑通,一声声响亮,那是你的心跳。

你5个月后,妈妈转进了产科门诊,每天帮阿姨们做产检。这两天,又有60多个阿姨来产检,最辛苦的,要数做胎心监测。每天30多个阿姨过来听宝宝的胎心,给她们绑监测带的时候,妈妈总是很难弯下腰,那正是你渐渐长大的证据。

宝贝,你是妈妈甜蜜的负担。有时候,你很安静,有时候又很调皮,在里头玩得不亦乐乎,手脚不自主就踢到了妈妈。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妈妈陪爸爸过。不过,要先给你外婆和奶奶,送上一束花,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宝贝,妈妈爱你!

写于2013年5月11日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