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防控物资驰援海外“疫”线

来源:闽西新闻网 | 作者:陈天长 丘伟亮 | 时间:2020-04-15

东南网龙岩站4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天长 丘伟亮)13日,位于长汀县工贸新城的康博医疗车间内一派繁忙。公司董事长曾宪星介绍,该公司生产的无菌型连体式医用防护服,每日生产量已从1000件提高到5000件,销售市场从湖北武汉转向海外,目前已发往意大利四批共10万件防护服。

同样的,4月7日,该县天恩公司收到省药监局颁发的儿童医用口罩注册证。该公司原是生产医用修复敷料企业,抓住疫情防控机遇,投入3台儿童医用口罩机、4台一次性医用口罩机、20台N95口罩机,同时兴建了10万级净化标准车间,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50万只。公司负责人张标田介绍说,由第三方机构贸易公司代办了出口证,已经出口200万只口罩到法国、南非、西班牙、突尼斯等国。

据了解,长汀县依托医疗器械产业基础,把新冠肺炎疫情的“危”,转化为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液等转型升级之“机”,在龙岩市创造出好几个第一,填补了医用口罩、无菌型连体式防护服、熔喷布等产品空白。长汀县已成为防疫物资生产基地,共有口罩生产企业16家,其中已投产14家,还有防护服及隔离衣生产企业4家、额温枪生产企业2家、消毒液及免洗手液生产企业3家。至目前,该县口罩日产能200万只以上,防护服、隔离衣日产能1.7万件以上。

化“危”为“机”、跨界转产。该县原来生产纺织服装的福丰纺织、卡鑫隆纺织抓住这一机遇,转产隔离衣。而生产卫生巾、纸尿布的天乐卫生巾,也投资安装1台口罩机、25台点焊机,日产20万只成人、儿童医用口罩。经第三方机构贸易公司,该公司部分口罩出口日本。据了解,目前,长汀县20多家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大部分办理了出口证,产品出口海外“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