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打好“组合拳”稳企促发展

2022-12-16 19:1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16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龙岩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龙岩市委市政府稳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打好政策“组合拳”,聚焦市场主体发展难点、疏通痛点、畅通堵点、连接断点,综合运用产品撬动、部门联动、平台带动、专项行动,精准助企纾困,为龙岩市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420.88亿元,较年初增加40.15亿元。

强化政策支持,精准滴灌小微企业。该行充分利用人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碳减排支持工具、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等结构性工具,科技创新、普惠养老、交通物流、设备更新改造四项专项再贷款,以及人行LPR利率下调契机,积极减费让利精准滴灌小微企业。为了深度契合小微企业灵活用款需求,该行创新动产抵质押融资产品等服务,优化升级“随借随还”和无还本续贷产品,大力推广“税务贷”“烟草贷”“结算贷”“商户贷”“经营快贷”等线上信用融资模式。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信贷审批发放效率,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微信小程序等渠道服务,持续优化在线测额、快速申请等功能,精简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产品使用体验,目前,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全部可以在线上进行审批放款,更好地满足点多面广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推动政银协同,精确支持重点领域。该行着力构建“金融监管部门+政府职能部门+重点项目和行业企业+银行机构+担保增信+保险保障”融资“六方协同”机制,加强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联合建立重点项目和行业企业“白名单”,组织召开专题融资对接会,满足重点项目和名单企业有效融资需求。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融资供给。一是加大对重点项目、社会责任领域信贷支持。今年以来,新审批项目12个,审批金额18亿元 ,重点项目累计投放10亿元;制造业、民营企业和中长期制造业贷款余额分别为68.02亿元、67.58亿元、39.89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25.52亿元、9.71亿元和26.07亿元,增幅60%、17%和188%。绿色信贷余额50.25亿元,占公司贷款余额的22%。二是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普惠贷款余额37.12亿元,累计投放46.22亿元,较年初新增477户、8.03亿元,贷款增速27.6%;其中新增首贷客户78户,占比8.13%;普惠型信用贷款余额达10.54亿元,占比较年初提升1.9个百分点至28.4%;累计投放纾困贷款1.85亿元、乡村振兴贷0.2亿元。三是持续保障个人住房贷款需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32.42亿元,较年初增加3.22亿元,累计发放18.74亿元。成功发放全省首笔“新市民”住房按揭贷款60万元。

提高办事效率,打造融资绿色通道。该行积极运用“龙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银税互动”、“金服云”、“信易贷”等信用信息平台,深入挖掘和有效利用涉企信用信息数据,为企业提供“无接触”、“全天候”的优质金融服务。创新推出多款线上产品,省去了贷款周转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结合民营企业经营特点,建立了包括“税务贷”、“结算贷”、“E抵快贷”、“e企快贷”、“国担快贷”、“电e贷”、“林权贷”等在内的线上产品体系,创新推出“税务贷”、“结算贷”等纯信用线上融资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民营企业“抵押难、担保难”问题。完善了普惠金融“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大幅提高企业办贷效率。截至10月末,全行拥有贷款的普惠型客户3917户,切实履行了“普惠金融惠万企”。创新推出数字供应链融资、项目e链融资、数字供应链政府采购融资等供应链融资,解决上下游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降低供应链条融资成本,提升供应链条的竞争能力和产销效率。创新推广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仓单质押、存货与原材料动产质押等贷款品种,帮助企业提质增信,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担保抵押物不足的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