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加大金融纾困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

2022-12-16 19:1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16日讯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发展。今年以来,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工行龙岩分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服务闽西实体经济作为最重要的职责使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创新产品,加大金融支持政策落实,缓解企业资金短缺、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424.87亿元,较年初增加44.15亿元。

“真金白银”送上及时雨。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同时,在贷款利率上不断降低,持续对各类普惠小微企业开展减费让利,承担了小微企业的抵押登记费,评估费等其他各项信贷费用,尽可能为企业减轻负担。持续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信贷进万企、助力稳大盘”行动,“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春天行动”、“春融行动”、“春苗行动”、“制造业金融服务提质工程”等行动。通过走访龙岩高新园区、龙洲工业园区、龙雁工业园区、各县工业园等,主动入园,对接中小企业,组织服务团队深入各家中小微企业,把包括融资、结算、外汇等“一揽子”金融服务送上门,不断提高服务效率。今年以来,累计走访小微企业300余户,对接企业资金需求29亿元。

精准施策助小微爬坡过坎。今年以来,该行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年审功能,配合业务宽限期、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支持客户灵活应对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暂时还款困难,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针对旅游、住宿、餐饮、物流等这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结合客户受疫情影响实际,提高政策惠及范围,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展期等多种方式助力相关企业渡过难关。帮助企业实现线上办理信贷、银承、保函、贴现、信用证等业务,满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正常经营运转需求,助力链属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创新产品解决融资难题。该行积极创新产品,解决小微企业因缺少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相继推出了“税务贷”、“结算贷”、“经营快贷”、“林权贷”、“光伏贷”、“商户贷”和“科创贷”等一系列线上快贷产品,有效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快”的要求,使贷款办理效率更高。充分发挥工行金融科技赋能作用,在微信小程序上推出小微e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填贷款需求,即可提出融资需求。利用武平县推出的林权区块链金融,使客户和银行进行无缝对接,服务更加便捷。为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核心企业供应链融资服务,为链属小微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确保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时获得融资,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近年来,该行通过供应链融资业务为当地核心企业和上下的企业提供高效的线上融资服务,惠及近50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超10亿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