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伴成长”宣传教育活动

2022-09-09 15:4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8日讯 根据《龙岩市教育局 中国人民银行龙岩中心支行 龙岩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岩监管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龙岩市大中小学“金融知识伴成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龙岩分行高度重视学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针对全市高校、中职、中小学宣传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不断提升全市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素养,通过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持续拓展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一、分行统筹,支行落实

工行龙岩分行成立“金融知识伴成长”工作小组,组长由分管副行长担任,消保牵头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支行分管行长作为成员。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宣传活动方案、精心安排宣传活动内容、密切与当地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全市大中小学沟通汇报,按要求报送活动工作情况。辖内各支行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各级机构教育宣传职责分工表,加强统筹,精心制定本级行宣传方案,强化过程管理和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结合时政,灵活宣传

1.紧跟时政,提升授课能力。各支行选派优秀的员工组成宣讲团队,熟练掌握红色金融史、金融法律法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外汇管理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反诈拒毒知识、存款保险知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金融理财知识等金融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团队的业务能力和授课水平,全面助力“金融知识伴成长”。

2.形式多样,扩大宣传渠道。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邀请在校师生到网点参观学习、走进校园送金融知识、线上推送金融知识软文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三、活动亮点

(一)开展阵地暖心宣传

1.开设工行驿站助力高考。工行龙岩辖内各网点助力高考期间,在网点设置了高考加油站,我行志愿者向考生亲友普及金融知识,分发消保宣传折页,面对面介绍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知识。

2.工行龙岩东方支行员工带领龙岩市师范附小雏鹰假日小队的同学们到网点参加实践活动,结合实际生活生动地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例,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从中学会了如何简单识别电信诈骗及其正确处理方式,提高了小朋友们的防范意识。

(二)走进校园集中宣传

1.工行龙岩新罗支行以“金融知识伴成长”为主题,以“精准识别电信诈骗套路”为切入点,走进闽西“白衣天使的摇篮”龙岩卫生学校,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详细介绍了人民币相关知识,诈骗伎俩及识别方法等方面为师生提供较为全面的培训指导,用一堂生动有趣的现场讲座践行中国工商银行“你身边的银行,值得信赖的银行”的服务理念。

2. 工行龙岩龙津支行组织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伴成长 争做诚信小公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在国旗下,为全校1200多名师生上一堂生动的诚信知识课。

3. 工行龙岩岩城支行走进龙岩市松涛第二小学,为小朋友们开展以“金融知识进校园,护航青春共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探索货币的奥秘、明白诚信与征信、如何做个小小理财家等小课堂,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

4.工行龙岩连城支行组织人员深入连城文新中学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分发宣传折页、引用案例剖析、与师生进行现场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群体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防止过度借贷消费、场景诱导刺激超前消费,避免落入“校园贷”“套路贷”等陷阱,提升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工行龙岩分行将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伴成长”宣传教育活动,旗帜鲜明地主抓厅堂阵地宣传,进一步更新宣传渠道,如抖音、微博、公众号等,确保宣传工作与时俱进,充分展示新时代工行人的良好风貌,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