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为闽西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2-08-26 15:3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26日讯 近年来,工行龙岩分行坚持服务本源,积极担当实体经济坚实后盾。积极主动创新,不断丰富融资模式和产品服务,在支持闽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跨境互联互通,推动闽西数字经济建设等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84.82亿元,较年初增加33.60亿元,累计投放194.05亿元。

为实体发展注入“工行力量”。该行不断加大信贷资原投入、创新信用贷款产品,推出“结算贷”、“税务贷”、“经营快贷”,面向“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方案,解决“专精特新”企业担保少、融资难问题。对于央企、国企等重点客户的中长期资金需求,充分发挥投行业务工具丰富、产品灵活的优势,深入联动金融市场和多层次资本市场,运用中长期债券产品为实体经济“输血”,有效满足了实体企业的融资需求。对于绿色发展、科技创新、能源保供、水利基建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稳定资金保障。通过优势业务产品和专业服务支持了重点能源企业,为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注入了“工行力量”。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关键领域,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水平。针对建筑、租赁、电商、信息通讯、能源、医疗和智造七大重点行业,充分发挥综合化、全球化优势,综合运用丰富多元的产品体系,围绕核心企业客户业务需求拓展,从产品、服务等维度同时发力,打造定制化服务方案,不断深化与核心企业客户的合作。同时,进一步加速供应链金融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线上化产品应用推广,实现线上业务比例持续提升。

为普惠小微注入“工行之力”。该行积极践行普惠为民服务理念。对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谋求发展、创业就业的诉求和难点,积极推广“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普惠金融行动计划,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行动计划实施期间,为251余家小微企业累计批复授信近12亿元。积极贯彻落实“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当地产业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促进绿色信贷投放持续增长,支持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顺应数字化趋势,尝试探索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互联网+金融+场景”模式,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和普惠性,提升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在服务“三农”方面,提升支农助农力度,为涉农领域重点企业打造专属定制方案,向涉农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深人挖掘农业产业发展与金融服务的合作切入点,研究区域特点,贴近农业需求、走近乡村农民,不断拓展延伸服务渠道,推动资源和服务下沉。

为实体减负注入“工行贡献”。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出现反弹。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共克时艰,该行通过优化创新产品、实施减费让利、推动政策落地等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重点行业、民生保障产业等战疫情、保生产,稳就业。面向暂时困难企业,出台专项授信政策,通过展期、借新还旧、变更借款人、调整授信产品或还款计划、延长计结息周期等多种方式,确保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全力保障受困企业持续经营。同时,加大对疫情受困企业的利率优惠力度,降低融资成本,使小微企业减负、降压、增信心,轻装上阵。面对疫情形势,全面落实龙岩市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有关金融支持抗疫纾困工作的任务要求,以更加全面的授信政策,更加精准的贷款产品,更加便捷的结算服务,加大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扶持。今年以来,已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56亿元,惠及5312家小微企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