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落实专项再贷款政策成果丰硕

2022-08-26 15:3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26日讯 自2021年以来,央行陆续推出各项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工行龙岩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央行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根据文件要求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组织推动。自2021年11月央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碳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政策,以及2022年4月底推出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该行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专项部署,召开由分行行长和分管行长、公司部、机构部、普惠部、国业部、信管部、计财部、综合部等部门,以及全辖各支行行长和业务分管行长参加的专题会议,对专项再贷款推动工作进行部署落实。要求各支行行长会后立即进行落实,确保政策落到市场主体,各业务部门要做好跟踪落实,加快贷款投放进度,尽快取得实效。要求各支行行长结合总省行服务实体专项部署,提高专项再贷款政策与专项活动的耦合程度,不断提高金融服务速效。持续落实科创企业服务对接机制,深刻把握绿色金融专项行动内涵要求,切实加大纾困贷、技改贴息贷、“科技贷”、乡村振兴贷的投放,做大做实专项再贷款规模。要求各支行严格规范贷前、贷中、贷后管理,按规定发放符合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求的贷款,防范道德风险,切实合规用好央行资金。

二是高度重视,强化政策宣传。该行对人行推出的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创新专项再贷款政策结合网点资源优势和新媒体渠道,通过在支行网点摆放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宣传手册、在LED显示屏、工行“小微服务平台”,发动全行员工在微信朋友圈等开展宣传。同时结合开展的“春天行动”“春融行动”“春苗行动”“制造业金融服务提质工程”“信贷进万企、助力稳大盘”“一县一品、贷动闽生”“百名行长进企业”等专项行动,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座谈指导、建立微信宣传工作群等,让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政策有效期、优惠利率、贷款期限、发放对象、资金投向要求”等信息。有效扩大再贷款政策惠企面,成为“送政策、送产品、送资金”的亲民银行,确保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做好联动,强化政策落实。该行根据专项再贷款政策要求,一方面做好内部各部门的联动。建立了公司部、普惠部、国业部、机构部、信管部、计财部等部门的横向联动,将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实落细到部门职责中。另一方面,密切联系龙岩市发改、工信、生态环境等部门,聚焦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等三大碳减排重点领域,搜集碳减排支持工具企业名单,根据人行龙岩市中支下发的2022年绿色企业(项目)清单、433家龙岩市科创企业名单,做好精准对接工作。用好总行专项支持政策,结合人民银行双碳、清洁、科技创新再贷款推广,提早布局,精准服务,做好碳减排和煤碳清洁高效利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服务。在审批方面,对工信部“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导向计划项目企业”名单内的小微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价时,系统自动将模型结果上调一级。在产品创新方面,为更好地走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行与龙岩高新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获客场景,重点拓展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客群,深耕重点园区,共同支持园区制造业发展。创新“科技贷”产品,重点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产品具有市场前景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