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五个加速”支持市场主体

2022-08-26 15:30: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及龙岩市委市政府要稳住经济大盘的会议精神,工行龙岩分行做到“五个加速”支持市场主体,助力稳住闽西经济大盘。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84.82亿元,较年初增加33.60亿元,累计投放194.05亿元。

加速推进政银企融资对接。该行定期收集全市重大项目融资需求,关注在建项目、补短板项目和民企重大项目的融资需求,建立常态化重大项目融资对接机制。加大对“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水利项目、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等的支持力度。扎实开展“服务进民企 助力稳大盘”、“一县一品、贷动闽生”、“春天行动”、“春苗行动”、“制造业金融服务提质工程”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专项行动,提高新发放贷款占比。持续开展“春融行动”,支持外贸保稳提质,持续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高户提供更优惠的利率和服务收费,减免罚息等,助其渡过难关。

加速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近年来,该行致力于打通资金流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持续丰富普惠产品种类,走出了一条“普惠、精惠”的特色之路。面向纳税企业的“税务贷”、结算企业的“结算贷”、各大工业园区的“园区e贷”、出口型企业的“贸金e信”、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创贷”等,通过延伸产品服务链条,多维度、全方位赋能,切实满足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积极贯彻落实“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当地产业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对农业科技、农产品加工、农用产品流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践行乡村振兴富农之举,吹响县域金融的冲锋号角。探索开展“信用村建设”,以点带面,不断深化支农产品服务体系,该行“工银兴农通”品牌知名度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发响亮。目前,该行新增涉农贷款16.42亿元,增速达24.81%,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

加速服务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该行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制造业、民营企业、普惠小微企业等支持力度。为深入摸排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精心组织开展清单式走访活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外贸以及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进行重点走访,并逐一落实帮扶措施,对所有符合帮扶条件的新增企业贷款下调利率。持续提升制造业信贷服务,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确保制造业贷款同比持续正增长,且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授信投入,为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精准信贷支持。积极运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和支农支小再贷款等多种贷币政策工具,加大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力度,积极运用e龙岩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提升资金支持的精准性和直达性,确保低息资金更多向小微、低碳型企业等关键环节和薄弱领域倾斜。

加速推进金融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见效。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等部委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工作部署,按照普惠、统筹、合理、公益原则,主动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付手续费,助企纾困。出台《关于调整小微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对部分票据业务、收单业务和人民币对公转账汇款、银行账户服务、电子银行服务等服务项目实行减免优惠。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收费减免政策,严格落实银保监会“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监管规定。严禁在小微企业融资中违规收费,或通过借贷搭售、转嫁成本、存贷挂钩等行为变相抬高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通过创新产品推广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以及转贷、担保成本,并减免小微企业办理业务的抵押费、评估费等费用,最大程度让利实体经济,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加速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该行始终秉承“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原则,不断增强服务实体、保障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速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开展首贷专项行动,解决融资最先“一公里”问题,加大对首贷户信贷支持力度。认真落实助企纾困、减费让利政策,优化信贷业务办理条件和流程,按照2天对接、资料齐全2天审批、1天放款的“221”工行速度,积极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认真落实重点领域纾困政策,优先支持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困难企业。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营波动、存在阶段性还本付息困难,但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良好还款意愿的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专精特新”、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相关企业,积极对接需求、应延尽延,切实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