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三三”工程助力闽西经济发展

2022-08-26 15:2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26日讯 近年来,工行龙岩分行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目标,前瞻谋划布局、系统部署推进,为闽西振兴积极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聚焦精准纾困解难、援企稳岗,全面实施“三三”工程助力闽西做好“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实现闽西经济稳中向好的“双胜利”贡献工行力量。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01.13亿元,较年初增加49.91亿元,累计投放173.68亿元。

精准施策有力度,“三个体系”齐护航。该行一是强化政策支撑体系。全方位梳理疫情防控、高新技术企业、绿色信贷、涉农产业、基础设施五张“白名单”,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主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稳岗纾困力度;为疫情防控中有需求的房贷客户办理延期还款。二是升级数字金融体系。优化普惠金融服务功能,加快新型政银担“国担快贷”推广,推动“银税互动”“税务贷”,创新推出“林权贷”、“烟草贷”、“科创贷”等信贷产品。创新推出数字供应链融资、项目e链融资、数字供应链政府采购融资等供应链融资,解决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加快“工银e信”产品营销,客户当天签发,供应商当天融资。着力增强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等民营经济主体的获贷便利性。三是夯实基础服务体系。依托财政预算一体化国库集中支付系统,高效保障防疫资金拨付;统筹推进各类智慧政务系统平稳运行,推动10个高频政务系统进网点、进乡村、进社区,助力营商环境改善,努力打通政务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关切民生有温度,“三个保障”添底气。该行一是全力保障防疫需要。采取灵活有效措施,充分满足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保供企业以及水、电、气等民生领域的运营资金需求。二是全力保障小微主体。通过“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专项活动,已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15亿元,给516家市场主体“贷”去经营发展的新活力:为50多家小微企业免费提供“融安e信”、“融智e信”财务顾问服务,累计让利逾50多万元。三是加大纾困贷款投放,助力实体经济渡难关。认真落实对实体经济的各类费用减免政策,为企业承担了抵押登记费、评估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继续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稳定和就业增长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发挥了大行的“头雁效应”。

聚力服务有速度,“三个助力”强赋能。该行一是聚焦重点领域,助力投资驱动。深入贯彻落实总行与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印发的《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履行国有大行“国之大者”之责任担当,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配合龙岩高新区向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申请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并于2021年12月7日顺利获得火炬中心审批,将龙岩高新区列入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高新区名单。已相继为46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贷款19.86亿元。二是立足惠企利民,助力消费升级。打好金融供给服务“组合拳”,全力支持消费恢复升级,积极参加闽西“消费券”发放促消费系列活动,加大对餐饮消费等领域拉动提升;加快推进个人信用贷款和分期业务发展,加大医疗健康、文化旅游、汽车等居民消费支持。围绕居民养老保障、教育规划、资产保值增值等多样化需求,全方位做好客户财富管理和财富保障。三是依托特色服务,助力国际循环。积极发挥ONE-ICBC的内外联动优势,利用工商银行在42个国家和地区的412家境外经营机构的全球网络渠道,为闽西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以内保外贷、保函、非融资性风险参贷、并购贷款、国际贸易融资、信用证等提供有力支持,助力闽西企业走出去做大做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