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 龙岩频道 > 正文
“福建共益杯”全省首届职业健康技能竞赛在龙岩举办

2022-08-24 19:4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选手答题现场

东南网龙岩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马伊骅 文/图)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健康福建”的工作部署,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全社会职业病防治意识,提升职业健康技术机构服务技能,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8月23-24日,福建省卫健委、省总工会在龙岩古田联合举办“福建共益杯”全省职业健康技能竞赛决赛活动。

本次竞赛由龙岩市卫健委、省职控中心承办;省直机关工会、福建共益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内容为理论知识笔试、现场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三个方面,采用组队的方式进行,每支队伍包含领队、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一线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人员、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放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各1名。

龙岩代表队获本次竞赛团队第一名

竞赛决赛于8月24日上午开始,经过激烈角逐,竞赛团队成绩第一名由龙岩代表队斩获,第二名分别归属福州代表队和泉州代表队,莆田代表队、宁德代表队、三明代表队收获第三名。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赛后将从6名个人一等奖获得者中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其他一等奖选手申报为“福建省金牌工匠”,获得团队一等奖参赛队伍及优秀组织单位将申报为“福建省工人(五一)先锋号”。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在活动中致辞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福建省近几年在职业健康领域首次举办规格最高、发动最广泛、影响最大的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职业病防治意识,提升职业健康技术机构服务技能,改善劳动者工作环境条件。

活动现场

据悉,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全省新增职业病例总量呈逐年下降趋势,强化了职业病危害源头专项治理,加强了工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完善并提升综合防控技术能力,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得到较好落实。此外,今年福建省卫健委、省总工会等16个部门联合印发福建省“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对今后五年职业健康工作作出了总体的部署和安排。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