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六项行动助力闽西稳住经济大盘

2022-06-24 18:3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4日讯 作为国有商业银行第一大行,工行龙岩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33条措施、人行出台的“金融23条”一揽子措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稳经济48条措施,以及总行出台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30条措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以迅速有力的六项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稳住闽西经济发展基本盘。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67.03亿元,较年初增加15.81亿元,累计发放108.94亿元。

开展“一县一品”专项行动。该行聚焦闽西县域特色产业,大力支持龙岩市365产业和“八大鲜八大珍”产业发展,创新契合农产品全周期的信贷产品。大力支持武平县林业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完善林业金融服务工作机制,创新推出“林权贷”,满足林业产业产、供、销各环节的金融服务需求。大力支持连城县特色“地瓜干”产业和连城白鸭产业发展;大力支持长汀河田鸡产业发展;积极深化漳平永福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金融服务,加大对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对接,大力支持漳平花卉产业发展;大力支持以紫金矿业集团为首的上杭县金铜产业发展,助力上杭金铜产业循环发展、绿色发展和高效发展。

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专项行动。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龙岩市金融监管局和龙岩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聚焦龙岩市委“1551”总体思路,以“普惠共享、更有温度”为目标,迅速行动,由分行行长和支行行长对辖内企业进行走访对接,推动银企强化交流对接,构建互信合作良好机制。通过行长进企业“摸实情、解难题、促投放、助发展”,有效增强银企间的互动互信,切实解决双方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项目建设缺资金”“银行资金缺项目”问题,助力企业融资纾困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力支持闽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累计走访企业221家,授信86家,当年新增授信25.16亿元,新增表内外融资10.11亿元。

开展首贷专项行动。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首贷”专项行动总要求,制定首贷扩面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精准对接营销、优化普惠金融,多举措破解小微企业首次融资的难题。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联系,精准对接“无贷户名单”,梳理新办理营业执照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名单;以“名单制”管理加大对首贷户识别、归集及走访营销力度,建立客户经理“一对一”专属对接模式,通过线下直接对接、集中对接和线上定向对接,为其提供政策辅导、融资对接、贷后回访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未贷款企业的融资便利性。累计为386户“无贷户”提供授信支持3.65亿元。

开展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该行积极开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活动,上下动员,认真进行组织落实。充分发挥工行金融科技赋能作用,在微信小程序上推出小微e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填贷款需求,即可提出融资需求。利用武平县推出的林权区块链金融,使客户和银行进行无缝对接,服务更加便捷。结合每月下发的外呼线下对接的目标客户清单以及每月新增经营快贷白名单,逐户分配客户经理,采用线上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加强金服云平台对接,及时联系客户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支持,解决客户融资痛点、难点和疑点。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累计为556户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需求,授信3.12亿元。

开展科技金融专项行动。该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与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印发的《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履行国有大行“国之大者”之责任担当,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配合龙岩高新区向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申请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并于2021年12月7日顺利获得火炬中心审批,将龙岩高新区列入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高新区名单。以“五专”服务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深化专班工作机制,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开发专属金融产品,配套专门支持政策,对接专属区域,推进科创金融“十百千万”专项行动,为46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表内外各项融资支持19.86亿元。

开展绿色金融专项行动。该行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和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号召,以及“双碳”工作部署,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和市场实际,突出绿色信贷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绿色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人行、银保监会绿色金融和总行制定的绿色信贷政策要求,结合龙岩市实际情况运用金融杠杆支持环境友好型企业发展,主动引导信贷资金流向绿色经济领域,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建设“美丽龙岩”添砖加瓦。坚持“绿色信贷”理念,实施差别化的绿色信贷政策,在信贷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每年安排一定的专项信贷规模,内部优惠定价等政策,用于支持绿色金融业务: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环保、节能型企业和项目。通过金融杠杆引导信贷资源流向,推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23.68亿元,在当地四大行中名列前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