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闽西实体经济质效

2022-06-24 18:3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4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龙岩分行紧扣龙岩市委、市政府将龙岩市加快发展成为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的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总省行发展战略,做践行“初心使命”的表率,做落实“资金融通”的先锋,做承载“民心相通”的使者,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为推动“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67.03亿元,较年初增加15.81亿元,累计发放108.04亿元。

聚力实体经济,激活发展动能。该行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社会发展为已任,以“不止于银行、不止于金融”的服务理念,搭建了“协同、同业、海外”三大平台,提供了“传统商行、综合融资、资源整合”三种服务,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扶持优势企业、创新型企业作为主要目标,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企业稳恢复,加大融资供给,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优化信贷资源供给。认真做好签约项目的后续对接与落地实施,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信贷投放“增”,存量债务“续”,融资成本“降”,让企业强起来,经济活起来。

推进普惠金融,助力小微发展。该行一是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小微实体经济。陆续开发了小企业贸易融资、短期周转贷款、中长期贷款等3大系列产品为核心的小企业融资产品体系。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短、频、快、急”的要求,使贷款办理效率更高。二是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服务小微实体经济。推行小微企业融资“四合一”流程,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的审批速度。大力布局线上贷款业务,充分发挥工行金融科技赋能作用,在微信小程序上推出小微e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填贷款需求,即可提出融资需求。利用武平县推出的林权区块链金融,使客户和银行进行无缝对接,服务更加便捷。基于海关平台进出口企业真实的报关单、税单、海关企业信用评级等数据,建立业务模型,为优质进出口企业提供线上跨境贷融资服务。三是创新体制机制服务小微实体经济。为解决“不敢贷”的难题,制定了相应的保障制度。在不良贷款容忍度方面,对于主要投向于普惠三农领域的小微企业贷款和个人经营贷款不良率较一般贷款高的容忍度,明确了银保监普惠口径不良率不高于本行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在尽职免责方面,制定下发了《普惠领域信贷从业人员尽职免责管理办法》《中国工商银行不良贷款管理责任认定办法》,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良认定尽职免责的减免责标准,给从业人员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从根本上解决了后顾之忧。

提升保障水平,解决急难愁盼。该行一是推广线上信贷产品解决燃眉之急。为提高市场主体融资便利度,积极加大线上信贷产品推广力度,陆续推出了“税务贷”、“经营快贷”、“结算贷”、“林权贷”、“烟草贷”、“网贷通”等一系列线上快贷产品,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短、频、快、急”的要求,使贷款办理效率更高。二是专利权质押贷款,纾解融资疑难。为加快推进科技金融发展,聚焦科技型企业融资难点,成立科技金融推进工作专班,为科技企业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三是无还本续贷,解决企业转贷难题。对于到期贷款,只要企业提出申请,申请一笔新的贷款归还到期贷款,企业无需再筹集资金,解决企业转贷难题。四是认真贯彻落实“降、免、延”的要求,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在降融资成本方面,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政策,以及银保监会“四公开、七不准”监管要求,大力实施利率优惠、费率减降等措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认真落实对实体经济的各类费用减免政策,为企业承担了抵押登记费、评估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继续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稳定和就业增长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发挥了大行的“头雁效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