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三个美”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4 13:1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14日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工行龙岩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龙岩市委市政府和总省行“三农”工作部署,以“三个美”助力乡村振兴。

生产美,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为助力闽西县域产业转型发展,该行进一步强化县域产业金融支持力度,重点围绕工商企业,小微企业园、农业产业园等,加快推进闽西县域产业转型发展。成功在武平县落地全省工行系统首笔“林权”抵押贷款,为全省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创造了新的模板。大力支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以产业兴旺促乡村振兴,加大对涉农龙头企业的营销走访,通过结算+融资、融资+融智、融智+融商等手段以综合化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力度。大力支持三产融合发展,以融合发展促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系列活动,联动政府部门、担保机构,为县域和三农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强化科技赋能,畅通涉农服务网络,依托“信用类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网贷通、数字供应链”三大数字普惠产品线,提升普惠贷款可得性和便利性,实现线上小微融资快速突破。完善涉农数字供应链产品体系,运用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等综合金融手段,提升服务农业产业链的能力,优化拓展数字信用凭据。

生态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是县域农村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该行积极贯彻落实龙岩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力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化经营优势,以更加多元化的融资工具鼎力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在重点行业拓展方面,聚焦清洁能源、绿色制造、环保整治、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碳金融七大领域,实施差别化的绿色行业信贷策略。重点加大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支持力度,加快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领域发展,推进绿色低碳生产体系建设领域布局,推动农业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绿色信贷投入,引导推动“三农”领域各主体加强环境保护、维护生态平衡,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可持续发展。

生活美,擦亮“金融为民”底色服务乡村振兴。近年来,该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龙岩市委市政府、总省行关于金融支持民生领域的工作部署,围绕三农、教育、医疗、支付和消费等重点民生领域精准发力,全方位服务闽西民生领域。一是推出“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协助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加强农村集体经济规范管理、提升乡村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为G端农业农村主管部门、B端村委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涉农企业和C端村民,提供涵盖“党务、政务、村务、财务、金融服务”的“五位一体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二是以“智慧教育”合作为抓手,加大资源投入,实现与教育客户的全面合作、均衡发展。服务“双减”政策,业内首创“教培云”平台,与闽西各级教育部门开展信息化合作,服务覆盖两区五县城,协助监管培训机构50多家,保护逾1万名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三是针对性提供“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推出工商银行智慧医疗统一品牌“工银云医”,形成6大类、45小类的智慧医疗产品服务矩阵,实现国家三医改革主要政策方向服务产品全覆盖。四是优化支付结算服务,领先布局预付费潜力市场。大力推广工行POS机、移动POS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工银E支付、闪酷卡和跨行快汇等支付手段,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处、随心”的支付需求。业内首创“安心付”预付费资金监管平台,切实解决预付费市场“退款难”“商家跑路”等民生痛点、监管难点,实现对多个行业预付资金的全量监管。五是大力发展消费金融。大力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汽车按揭贷款业务、大宗商品消费贷款业务、旅游、装修等各种消费业务,不断提升居民的消费能力和生活水平,促进幸福龙岩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