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减费让利凝心聚力助力小微

2022-06-14 13:1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14日讯 2022年,工行龙岩分行积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银发(2016)314号)的精神和龙岩银保监分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的提示函》(岩银保监办函[2021]4号)文件精神,持续发挥国有大行应有社会担当。截至3月末,该行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88亿元,增幅13.33%,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400笔金额14.13亿元。普惠客户较年初增214户,有力地支持了龙岩市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

一、坚决落实“六保”“六稳”

对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采取续贷政策。该行积极响应福建省银保监局号召,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以及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采取续贷政策,帮助小微企业顺利渡过难关。该行根据总行下发的《经营快贷业务续贷服务操作指引》,为辖内企业提供续贷服务。2022年一季度末,该行本年累计为395户小微企业主动续贷818笔,1.48亿元,以真正实惠助力各类普惠主体。

二、积极做好纾困贷款投放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及时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龙岩分行继续加强与龙岩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服云平台公司沟通合作,积极组织企业申报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在省行普惠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所辖支行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022年3月31日,该行已累计发放第五期纾困贷款发放19笔7981万元,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达产。

三、积极为小微企业“供氧输血”

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及银监会《关于进一步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工作的通知》,积极为小微企业“供氧输血”,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繁、融资贵”的问题。一是信贷规模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保证其正常生产经营所需。优先配置小微企业信贷资源,对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在总体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仍给予小微企业更大比重的贷款规模,保障其业务发展需要;向上级行争取取得的信贷规模、调整存量信贷结构腾挪的规模优先配置给小微企业,保持小企业贷款增速高于贷款平均增速。二是量身打造金融产品。积极为小微企业客户量身定制多样化的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金融服务,以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为目标,以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能力为基础,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根据小微企业自身实际和融资需求特点,量身打造金融产品,针对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大力推广省时省力、方便快捷、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规模有保障的小微企业拳头产品“网贷通”及经营快贷,竭力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三是努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对小微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并主动承担抵押品评估费用和抵押登记费等,如某物流有限公司,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面对大量的运输成本和人力物力,企业短期内面临着资金缺口。支行了解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后及时汇报分行领导,分支行两级联动,充分运用政府纾困政策,顺利完成贷款线上申请以及贷款发放的整个流程,通过前后台的紧密合作,成功向企业发放了纾困贷款450万元,确保企业资金正常周转。该行通过执行优惠利率为企业节省利息约4.5万元,并主动承担抵押品评估费用和抵押登记费等。

2022年,龙岩分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宁德市、龙岩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银发〔2019〕282号),龙岩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龙岩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精神,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决策部署,探索出一条可获得、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低成本的“四可一低”普惠金融发展有效路径,积极为试验区工作推进营造良好氛围,谱写闽西普惠金融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