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实”字当头服务闽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6-14 13:1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14日讯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未消失,不少企业承受着压力,银行和实体经济作为“命运共同体”,工行龙岩分行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制造业、科创企业、绿色金融领域的投放力度,“实”字当头服务闽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闽西实体经济行动措施“实”。该行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对“六稳”“六保”的支持力度,促进“十四五”时期闽西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保持贷款稳定增长,为实体经济提供可持续的资金支持;持续优化信贷结构,继续加大对地方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持续提升对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领域的金融供给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通过“贷、债、股、代、租、顾”等多种方式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活水,全方位满足客户金融需求,提升综合收益水平。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企业稳恢复,加大融资供给,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优化信贷资源供给。认真做好签约项目的后续对接与落地实施,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信贷投放“增”,存量债务“续”,融资成本“降”,让企业强起来,经济活起来。

服务闽西实体经济产品创新“实”。该行在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上推陈出新,相继推出了“税务贷”、“结算贷”、“经营快贷”、“林权贷”等一系列线上快贷产品,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快”的要求,使贷款办理效率更高。充分发挥工行金融科技赋能作用,在微信小程序上推出小微e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填贷款需求,即可提出融资需求。利用武平县推出的林权区块链金融,使客户和银行进行无缝对接,服务更加便捷。跨境贷是工行与海关合作,基于海关平台进出口企业真实的报关单、税单、海关企业信用评级等数据,建立业务模型,为优质进出口企业提供的线上融资服务。

服务闽西实体经济行动效果“实”。面对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该行坚持与实体经济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继续采以“降、免、延”等方式向企业减费让利。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政策,对于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均优于同业水平,今年新发放公司口普惠贷款较2021年下降近10个基点。认真落实各类费用减免政策,为企业承担了抵押登记费、评估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在结算方面,对于小微企业在开户、结算等方面均给予最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共为实体企业减免各类费用近100万元。继续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累计为近2万户公司及个人客户办理贷款延本延息,涉及贷款近5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稳定和就业增长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发挥了大行的“头雁效应”。

服务闽西实体经济优质服务“实”。狠抓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该行把优质服务工作作为永恒的主题和竞争客户、营销贷款的重要手段。认真抓好服务管理,教育和引导全行信贷从业人员增强优质服务意识,树立“争创一流服务”理念,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同时要求全行每一名员工都要成为服务工作的践行者,树立“市场优先、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优质服务品质,增强服务客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行合力形成“上级为下级,二线为一线,后台为前台,全行为客户的服务大格局”。

服务闽西实体经济风险防控“实”。该行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的关系,着力在“稳”与“活”上做文章。面对经济新常态,能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之间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紧中求活、提质控险、协同发展”主基调,扎实做好各项贷款业务。在业务发展中,决不以牺牲风险为代价换进业务的发展,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同时,在有效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绝不畏手畏脚,在把控实质风险的前提下,灵活运用相关政策积极推进业务的发展,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做到风险防控与业务发展协调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